台灣TESLA首座超級充電站正式啟用 首批Model S同步交車

記者:Alegna 2017-01-23

電動車大廠TESLA在台灣的第一座「超級充電站」宣佈啟用,同時價格301.3萬起的首批Model S也正式交車,即日起TESLA車主將可在位於台北花博公園的六座「超級充電站」進行快速充電,而2017年上半年預計還會在全台超過50個地點建立「目的地充電站」。

4
▲位於台北花博公園的六座「超級充電站」,即日起正式啟用,特斯拉車主將可在短時間內完成高效率充電。

TESLA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任宇翔特別為本次「超級充電站」啟用來台致賀,他表示目前TESLA車型有三種充電方式:

1.家用充電:以隨車附贈家用充電座進行充電,每小時可充80公里。 2.超級充電站:20分鐘可充50%電量 3.目的地充電站:每小時可充80公里

至於其中的超級充電站所需硬體設施規格較高,不過可提供高效率的充電性能,目前全球共有約790處超級充電站,而台灣第一組則設立在台北市。

TESLA短期內會在台灣多處設立目的地充電站。
▲TESLA短期內會在台灣多處設立目的地充電站。
由於充電站的便捷性與維護的簡易度是消費者選擇電動車的重要原因之一,超級充電站可於20分鐘充滿一半電量的速度,搭配Model S每次充飽電可達632公里的續航力,在TESLA完成更多的充電據點之後,預料消費者對於購買TESLA電動車的意願將可大幅提高。


4
▲照片人物為TESLA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任宇翔(左1)、五位車主代表、TESLA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區域總監范菁怡(右1)。

任副總裁也預告,休旅版的Model X以及即將量產的Model 3台灣很快就會引進!而近期位於台北市內湖服務園區也會開始提供更全面的售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