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致性能 Lamborghini Aventador S來台巡展

記者:Alegna 2017-02-14

Lamborghini去年底為Aventador進行大幅升級,同時按照傳統掛上「S」強調其性能表徵,除了以更優化的外觀空力設計結合升級至740hp的猛爆動力,並首次搭載最新研發的四輪轉向技術,高度性能化的尖端設計成為當代超跑界最值得期待的新作。自1月起,這款車已經在全球舉辦尊榮私密賞車,台灣也從上週起在台北、台中、高雄邀請本地買家搶先目睹,同時總代理更承諾將以最快速度引進國內。

4
▲由於上市五年來,Aventador已經創下超過5500輛的好成績,在Aventador S問世沒多久,原廠就在最短時間內將展示車運抵台灣提供VIP搶先鑑賞,足見台灣買家的購買力已經受到Lamborghini相當重視。

Aventador自5年前上市以來,在全球已經銷售累積超過5,500輛,堪稱Lamborghini史上最成功的V12車型。至於全新推出的Aventador S全球尊榮私密賞車會自1月展開以來,已於各地掀起激情熱潮。剛剛落幕的台灣賞車會也延續原廠最純正的義式風範,獲邀貴賓可近距離感受Aventador S的蠻牛之美,亦能親身進入駕駛艙內想像絕佳的駕馭體驗與Lamborghini旗艦 V12自然進氣引擎的震撼聲浪。


四大匠心之作

4

全新Aventador S為維持頂級豪華超跑概念,號稱有四大重量級的改良,分別是:4輪轉向系統、4組主動懸吊系統、4輪傳動、4種駕駛模式。

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的新設計可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
▲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的新設計可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
其橫向控制來自首次應用於量產Lamborghini車型之全新四輪轉向系統,前軸結合LDS動態轉向系統為低速和中速駕駛下提供高度靈活性;後軸則整合Lamborghini Rear-wheel Steering (LRS)後驅系統,使高速操作下大幅提高穩定性。新型懸吊系統則導入幾何設計,提升後軸轉向控制,更加入可變阻尼系統,大幅優化車輪和車身控制。同時亦通過冰雪道路測試等多項嚴格測試,在所有條件下強化抓地力與處理能力,為駕駛帶來安全無慮的道路駕駛。
3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中提供四種駕駛選擇:STRADA、SPORT、CORSA和全新EGO模式。EGO模式下可針對控制引擎、懸吊系統、四輪轉向系統等進行設定,駕駛可隨心所欲感受Aventador S的強大性能與絕無僅有的駕馭體驗。


性能再度超越

4
▲最大馬力增加40hp,更因可變氣門證實與可變進氣系統的改良而讓引擎轉速提高,配合懸吊底盤的同步升級,成為十足追求操駕極限的速度機器。

動力搭載與前代相同的6.5升V型12缸自然進氣引擎,而這次最大馬力能超越前代從700hp增加至740hp,主因透過優化VVT(可變氣門正時)以及VIS(可變進氣系統),讓引擎最高轉速從8350提升到8500 rpm,並在5500 rpm時,輸出最大扭力690 Nm。由於車體總重僅1,575 Kg ,動力重量比達到2.13 kg/hp。此外,搭配7速ISR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速度僅有50毫秒,讓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要需2.9秒,極速則可達350公里/小時。


優化空力設計

4
▲Aventador S在外觀上與前代(右車)有顯著差異,空氣力學效率更一口氣提昇130%以上,並能有效增加對於制動系統的散熱效果。

為了創造更卓越的空氣力學,Aventador S在外觀與一般Aventador車型有很大不同,在保有車系特有的陽剛戰鬥元素前提下,車頭擁有更為廣闊的視覺效果,前擾流氣壩設計更有效改善氣流,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設計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並優化整體平衡。最終成果讓Aventador S大幅提高了空氣動力學性能,前部下壓力較前一代Aventador提高了130%以上。


打造低調奢華的王者駕駛艙

4

不僅如此,Lamborghini還為Aventador S配上倍耐力P Zero超高性能輪胎,透過P Zero帶來更高的側向加速度及降低轉向不足的特質,讓駕駛在操作上能夠更加得心應手。標準配備中還包括碳陶瓷煞車盤,煞車效能從100km/h到完全靜止只需要31公尺的距離。

新的TFT數位儀表板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進行設定,除了STRADA,SPORT和CORSA的駕駛模式之外還可結合EGO模式。
▲新的TFT數位儀表板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進行設定,除了STRADA,SPORT和CORSA的駕駛模式之外還可結合EGO模式。
至於駕駛艙功能及精緻細節也令人為之一亮,新的TFT數位儀表板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進行設定,除了STRADA,SPORT和CORSA的駕駛模式之外還可結合EGO模式,輕鬆擁有更多樣的選擇。
3
另外,Avantador S也納入Apple Car Play功能作為標準配備,讓駕駛能夠在座位上以語音啟動個人的Apple通訊及娛樂功能,車主也能選擇加裝Lamborghini遙測系統以記錄單程時間、賽道表現和路程數據,對於熱愛在賽道上奔馳的車主別具吸引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