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 Rolls-Royce 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現身台灣

記者:Dean 2017-02-17

Bespoke客戶訂製服務一直是勞斯萊斯所推廣的奢華體驗,從Commissioned Collection、Collection Cars,到最高度客製化且製程最長的One-Offs造就了每台勞斯萊斯汽車各領風騷的特殊魅力。此次在台亮相,以台灣藍鵲命名的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則完整詮釋Bespoke的最高精神: One Offs。以車主個性魅力與個人特色做為靈感基底,打造充滿自己獨特風格、獨一無二的勞斯萊斯汽車,也因此獲得One of On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別稱。

4

Rolls-Royce Motor Cars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與位於英國Goodwood的Bespoke部門溝通車主想法,打造這輛世界唯一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由Bespoke團隊針對車主提供的靈感做車色發想,選用極特殊的Silverlake (銀湖色) 繪製車身,讓全車散發強烈的謐靜美,搭配工匠花費四小時手工繪製的車身金色雙腰線更顯氣勢。汽車內裝則以Seashell (海貝殼色) 佐 Powder Blue (淺灰藍) 兩色相互輝映,再輔以海洋白木飾板點綴,並選用高級珍珠母貝打造儀表板,最後以亞麻地墊妝點全車,創造海洋般舒心的美好感受。除了在色彩上充滿巧思外,車主秉持著將最好與最特別留給家人的精神,因此選擇Phantom車款的專屬選配,讓勞斯萊斯精心打磨的鋁製杯架在置杯架收納區內熠熠生輝。

3
3



精雕細琢 鶴立雞群 前瞻未來 福慧傳承

4

為了完整呈現車主個性,Bespoke團隊做了許多以往從未做過的嘗試,只為了讓車主擁有自己的夢想車款。鍍金的歡慶女神屹立於車頭,配上底座迎賓燈,讓歡慶女神更加光彩奪目。內裝頭枕則繡上車主有次在山上邂逅的台灣特有鳥種,象徵好運與福氣的台灣藍鵲。英國Goodwood 將這台個人色彩強烈的Phantom Drophead Coupé以台灣藍鵲命名,希望好運與幸福常伴車主左右。後座扶手區則以精緻的刺繡裝飾,讓工匠精湛的刺繡技藝在車內發揮的淋漓盡致。為延續整體風格及美感,後車廂一改往常由短羊毛地毯鋪墊,改以高級柚木板佐手繪白色線條為後車廂增添細膩柔美的甲板氛圍。喜愛感受山林美景的車主,更訂購勞斯萊斯手工訂製四人野餐箱,由最精緻的帶油柚木,手工拋光鋁板及鞍皮製成,野餐箱桌面更特別選用與車內木紋飾板同款,這一切都只為了讓家人擁有最細緻美好的生活。

除了在外觀及內裝上做了許多空前絕後的設計外,有些細節更只在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身上表露,好讓車主的品味與內涵在愛車上綻放。外觀上,車輪的輪幅中心塗漆外圍以手繪金色線條,呼應車身的金色雙腰線,讓愛車在行進間更加閃耀。為傾訴對台灣的熱愛,車主在歡慶女神立標底座刻上Formosa One字樣,並在內裝的海洋白木紋飾板內崁入金色的Formosa圖騰,讓車主對台灣無盡的情感封存在木紋飾板上。為了紀念這台嘔心瀝血、絕無僅有之作,車主決定以刺繡的方式記錄這段話「The Cozy Space ~The Timeless Pleasure & The Priceless Asset~ One of One」,將勞斯萊斯頂級工藝的讚賞與永恆經典永遠收藏在手套箱內,並於車門檻飾板以雷射雕刻技術打上Bespoke Commission One of One字樣,象徵The Blue Magpi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舉世無雙。在歷經一年的時間與Bespoke團隊討論,並耗時近一年打造,One of On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終於在今年初抵台,現於勞斯萊斯台北展示中心展出。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滿載浪漫地中海風格

4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靈感來自於20世紀30年代的J-Class賽艇,除了保持Phantom 車型自由不羈的自我個性外,同時散發著迷人浪漫的情調,展現優雅流暢的車身特色。不論是將著名的勞斯萊斯式水箱格柵向後傾斜,臨摹充滿流線身形的賽艇與帆船,抑或是鋁製框架與先進的空氣懸掛系統,皆讓Phantom Drophead Coupé 在提供乘客從容平緩的駕乘體驗時,同時兼具動感性能。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前後座均採用三條皮接縫的長笛型設計,使車廂內更具現代感。標誌性的頂棚是所有現代敞篷車中最大最精緻的,總共使用五層特殊材料打造,打開時低調而奢華。只需輕輕按下按鈕,頂棚便會在25秒內折起藏入以70個小時手工施作,再耗費10小時進行手工拋光,才能藏入與金屬亮面飾條組合的柚木蓋板下,讓乘客擁抱一切自然感受。若希望享受私人親密的個人空間,也僅需輕輕一按,頂棚將優雅闔上,將乘客包覆在豪華舒適的頭等座艙內,兩種風情隨意切換。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首席設計師 Ian Cameron 更曾說過 :「打開車篷,讓陽光灑進車內,或在寧靜的雨夜,聽雨點淅淅瀝瀝落在軟篷上;還有什麼比這更浪漫?」與Phantom相較之下,Phantom Drophead Coupé更具休閒風格。全車展現善於交際的個性,搭配充滿歡樂氛圍的內部空間,讓乘客如同置身遊艇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