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小鴨 Toyota Yaris GRMN 搭載1.8升機械增壓

記者:Dean 2017-02-21

在台灣神車佔有一席之地的Toyota Yaris,以小巧、方便為主要訴求,當然在動力部分自然不會搭載任何與性能有關的引擎。不過2016年Toyota宣布重返WRC賽事,而選擇的車輛就是Yaris,當然資深的車迷都知道只有外型相同,其餘都與市售版本不同。但Toyota不認同Yaris沒有駕馭樂趣,推出了Yaris GRMN版本,將會搭載擁有210hp的機械增壓引擎。

4

Toyota Yaris一直很難與性能扯上任何關係,不過看了今年的WRC,Toyota使用了一輛Yaris作為今年參賽車輛。這輛車是由TOYOTA GAZOO Racing 公司所打造,他們是專門為Toyota打造比賽車輛以及一些性能市售改裝車,近期市售車作品86 GRMN、Vitz GRMN TURBO以及iQ GRMN Supercharger等,每輛都是以限量方式販售,且都通通完售。

這次新作品為Toyota Yaris GRMN,外觀以新世代三門掀背Yaris作為基礎,加上今年WRX參賽車輛彩繪,為了要符合法規等問題,並沒有使用誇張的爆龜輪弧。TOYOTA GAZOO Racing尚未透露內裝照片,大膽猜測內裝會增加一些熱血氛圍的飾板與跑車化座椅,TOYOTA GAZOO Racing。


4

其最重要部分就是動力與操控,會使用一顆四缸1.8升機械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10匹最大馬力,為了對應升級後的動力變速箱使用六速手排,懸吊換上彈簧、阻尼加強的跑車式樣,達到與動力完美的搭配。大家都知道WRC使用的Yaris是使用四輪驅動,TOYOTA GAZOO Racing認為要販售車輛改變幅度太大,最終還是選擇前輪驅動型式,最大的對手會是Polo GTI、Fiesta ST及208 GTi等性能小鋼炮。Toyota Yaris GRMN將會於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