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綠色地獄的復仇者! HONDA Civic Type R刷新鈕柏林前驅車最快單圈記錄

記者:haya 2017-04-25

還記得去年號稱Golf GTI車系40年以來最強版本「Golf GTI Clubsport S」在德國鈕柏林北賽道創下7分49秒21單圈時間(後來更進步至7分47秒19),把原來紀錄保持者Civic Type-R的7分50.63秒成績給幹掉的事嗎?俗話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而Civic Type R報仇則是連三年都不用,在今年就以改款新車型跑出了7分43.8秒的成績,不但重新拿回鈕柏林北賽道前驅車最速王者的頭銜,也成功解掉甜蜜復仇任務。

4

這次的測時挑戰是以新Type R的最終開發車輛來進行,等於幾乎就是市售版車輛的狀態,並不是刻意拿什麼「好料」裝在車上,專為打破紀錄所調校的特殊開發車輛,也預告新Civic Type-R的強悍運動性能。

3
新Civic Type-R搭載2.0升VTEC渦輪引擎,具有320hp最大馬力與400N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搭配低齒比化六速手排變速箱來提升加速表現。再加上採用新底盤讓車身剛性提升38%且車重輕量化減少16公斤以及採用多連桿結構後懸吊之下,強化了車子在入彎煞車時的動態穩定與側傾狀況,入彎前的煞車點得以延後,過彎極限也更高。負責帶領新Civic Type R底盤開發團隊的木島龍一就表示,更高的過彎/轉向能力是它能夠創下新紀錄的一大關鍵。
3
3
3
3
除了在賽道上的行路操控表現大幅提昇,在面對一般道路的巡航行路表現也同樣進化,系統提供包含「舒適」在內的三種駕駛模式讓車主依據當時駕駛需求來選擇,不管是重視舒適的市區道路或嚴苛考驗動力操控的賽道上,新Civic Type-R都能有相對應的行路表現。
3
3
新Civic Type R是在HONDA設於英國的工廠進行生產,今年夏季開始就會在歐洲與日本、北美各地開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