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宣佈澳洲即日起所有車型全面標配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記者:Alegna 2018-01-25

Peugeot汽車宣佈即日起所有在澳洲上市的車型,將會全面升級標配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同時車價並不會因此調漲。本次受益車款包括Peugeot 208、308、2008、3008和5008在內的所有引進車系,自2018年式開始,買家不需另外選配就能獲得這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4
▲澳洲Peugeot為該地區銷售的車款全面標配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澳洲Peugeot表示,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換來的安全防護性難以用金錢來衡量,他們也不認為安全不該是一種奢求,因此他們決定和倒車攝影機一樣,讓所有澳洲銷售的Peugeot車款都納入AEB作為標準配備。


4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協助避免駕駛疏忽導致之撞擊或減輕其嚴重程度。

這套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會透過安裝在擋風玻璃上的攝影鏡頭或是車頭雷達,隨時偵測是否有行人或車輛可能造成碰撞,並在駕駛者沒有即時反應時,主動採取警示、減速或是緊急煞車的措施。該系統運作期間不需駕駛者進行任何操作,即可協助避免撞擊或減輕其嚴重程度。


4
▲包括Peugeot 208、308、2008、3008和5008在內的所有引進車系,自2018年式開始,買家不需另外選配就能獲得這項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Peugeot的AEB偵測目標涵蓋了靜止和行進間的車輛或行人,但現階段對單車、摩托車、動物和無生命物體尚無反應;在3008和5008上所用的最新版本,對於5 - 140 km/h低速範圍的其他移動車輛、80 km/h 以下車速的靜止車輛、60 km/h以下車速的行人,當偵測到可能與之碰撞時,就會立即介入,至於其他車型介入條件則會有不同的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