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車展】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更有型的運動掀背!

記者:haya 2018-04-03

TOYOTA的中型掀背車Corolla Hatchback是現行Corolla iM的後繼車款,同時也是三月份日內瓦車展所發表之新一代Auris的美國版兄弟。

4

新Corolla Hatchback的外觀設計概念為「Shooting Robust」,意思就是要兼具運動掀背的犀利感同時要飽滿剛健。在舀用TNGA新世代全球戰略底盤平台之下,車身尺碼比現行車低了25mm、寬了30mm,車長與軸距則增加了40mm。車身重心更低,體態也更寬。

3
車頭大型水箱罩配合車頭上半部而有了更為立體的造型,「J」字造型遠近光LED頭燈也更有時尚感。車側的立體折線與從後輪拱到後保桿飽滿具肌肉感的厚實設計營造出豐滿的車尾。尾門為樹脂材質製成,除了減少車輛重量外,更有利於做出大角度傾斜的形狀,給全車更Sporty的外觀。
3
由於各家車廠現在在安全科技上競爭激烈,新Corolla Hatchback也搭載了功能更強、更多的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整合安全輔助科技。其中包括了除了車輛外,還可以偵測行人(日間、夜間)與自行車(夜間)的進化版撞擊預防系統。而可自動調整與前車距離的主動跟車巡航系統也具有車道維持輔助功能。此外,具方向盤主動輔助修正的車道偏移警示、自動遠光燈切換、道路標誌辨識等輔助系統皆為標配。

而在影音資訊方面,則標配TOYOTA為美國市場所開發的「Entune 3.0 Audio」多媒體系統與八吋觸控螢幕。系統支援Apple Play來透過觸控螢幕操作iPhone,並支援Amazon Alexa音樂服務與Scout GPS Link衛星導航等多項APP功能。車內配備的新開發跑車座椅,讓駕駛可以得到更自然的駕駛姿勢,且前座著座位置降低身體的固定性也更好。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