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56.4秒!PORSCHE新款911 GT3 RS紐柏林單圈時間跑進7分鐘

記者:Alegna 2018-05-02

PORSCHE最近由廠隊車手Kevin Estre駕駛一台520 hp的GT3 RS,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跑出了6分56.4秒的單圈速度,不僅比上一代GT3 RS的最好成績快出24秒,也正式突破被車壇視為綠色地獄嚴峻門檻的七分鐘大關,而這也是PORSCHE繼918 Spyder、911 GT2 RS之後,第三款在20.6 km長的賽段跑進七分鐘的量產車。

4
▲新款911 GT3 RS成為紐柏林北環賽道第三款突破七分鐘單圈大關的PORSCHE量產車。

今年3月才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911 GT3 RS號稱是最接近賽車的POTRSCHE量產車型,移植911 GT3 R賽車諸多創新技術,也是壓縮單圈時間的最大關鍵。PORSCHE這次前往紐柏林測時是由公司試車手Lars Kern和廠隊車手Kevin Estre擔任,而兩位車手完成的4個計時圈成績均在7分鐘以內,並且只相差零點幾秒。這不僅證明了GT3 RS出眾的動力,也展現了它在極限狀態下非凡的駕駛性能。


4

取得最速單圈的時間是在上午11時40分,氣溫攝氏14度,賽道溫度18度。在這一理想環境下,29歲的車手Kevin Estre開始了他的衝刺,他事後回憶道:「GT3 RS像極了我們的GT3 R賽車,尤其是在快速過彎和煞車的時候,而這也要歸功於(PORSCHE)為公路跑車研發的新一代輪胎。」Kevin Estre對於GT3 RS的引擎聲更是讚譽有佳,表示這台六缸機器能達到9,000 rpm的轉速,著實令人著迷。它發出的聲浪如同夢幻一般,並對它的扭力大感驚喜。


4
▲由左至右分別是保時捷全球賽車運動整車研發總監Eugen Oberkamm,保時捷GT車系負責人安德Andreas Preuninger,以及保時捷官方試車手Lars Kern。

Kevin Estre從2016年起成為PORSCHE廠隊車手。他駕駛PORSCHE 911 RSR參加過FIA利曼24小時耐久賽,也駕駛過911 GT3 R角逐ADAC GT大師賽。至於911 GT3 RS在紐柏林刷新單圈時,配備的是最新一代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R,這是專為賽道活動優化的輪胎,並完全符合歐盟和美國法規。賽車4.0升高轉速自然吸氣引擎擁有520 hp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3.2秒,最高時速達到312 km/h。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