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向經典致敬! E-MEHARI五十週年紀念車

記者:haya 2018-05-08

為了慶祝法國CITROEN旗下的經典越野小車MEHARI誕生五十週年,車廠特別請設計師Jean-Charles de Castelbajac以三年前剛上市的電動版車型E-MEHARI為基礎,創作了一台藝術彩繪車來向這部半世紀以來代表象徵自由欲創意的車款致敬。

4

CITROEN市場與行銷總監Arnaud Belloni表示,MEHARI是CITROEN的象徵性車款,也是最能代表追求自由,不墨守成規的車,五十年來不斷與法國流行文化結合而形成風潮。所以我們特別請到Jean-Charles de Castelbajac來為MEHARI的電動版後繼者E-MEHARI創作藝術彩繪車。也象徵這樣的精神將繼續傳承下去。

3
與1968年五月發表的MEHARI在當時可說是非常創新且充滿運動風格的敞篷車,四四方方的車身造型看似簡單但在使用上卻因而可以做出多樣的變化,更有著眾多帶領流行的色彩搭配。採用Dyane 6底盤的車身重量僅有525公斤,且全車經過防鏽處理(別忘了是50年前)所以全車內外裝都可以洗,這樣讓它非常適合開去海灘從事戶外活動。整個模組化的敞篷機構也是它的一大特色。而在1979年,4X4版本MEHARI更是成功克服高達60%的斜坡。
3
3
種種因素,都讓它在消費者中博得廣大的人氣,更成為當時社交文化的一種現象。不僅多次出現在電影大螢幕上,更在巴黎達卡等重要越野賽事中都看得到它的身影。到1987年的將近20年間,累積生產數量也達到14.5萬輛。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