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規Civic首見1.6L柴油及九速自排搭配之車型

記者:Alegna 2018-08-01

Honda為歐規Civic五門掀背及四門房車追加1.6 i-DTEC動力與九速自排變速的全新車型,而這也是Civic史上第一次有「柴油引擎」和「自排變速」搭配的組合;全新九速自排除了能為Civic帶來更精緻的換檔品質,最主要還是取其更節能的省油特性,根據原廠提提供資料,新車平均油耗測試值可達4.1L/100km。

4

以英國為例,以往Civic無論五門或四門車型只有6MT或CVT的選擇,其中1.6 i-DTEC柴油車型更只有6MT單一配置。如今柴油款除了6MT之外又追加9AT的全新車型,也使得車系選擇更為多元。

搭載九速自排變速箱,對於駕駛最明顯的感受,應該是寬廣齒比範圍帶來的優勢;更低的一檔齒可提供起步所需的強勁扭力,綿密的檔位設計,在加速過程中就能擁有平順線性的駕駛體驗,而車輛藉由更高齒比的高速檔,引擎就能以低轉速維持巡航,這些都可進一步提昇Civic的舒適品質。


4

這組九速自排變速箱同時也有跳檔設計,像是九檔直接降到五檔,或是七檔降到四檔,利用更快的變速反應提供車輛再加速所需動力。


4

至於1.6升i-DTEC車型在設定上兼顧操控性能及能源效率,與同級相比,能夠兼顧動力與節能的特性就是它的最大賣點。這組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0ps/4000rpm和峰值扭力300Nm/2000rpm,搭配九速自排變速箱後,從靜止起步到100km/h的加速過程需時11秒,極速可達200km/h。柴油引擎除了擁有經濟性的特質,廢氣排放控制也有相當高的水準,在NEDC測試中,Civic 1.6 i-DTEC自排款的CO2排放量僅有108~109g/km。


4

歐規Civic五門掀背車款目前組裝生產地位於英國,四門房車則在土耳其,至於新推出的自排柴油款兩種車型都會提供,並已在歐洲開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