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法蘭克福車展:傳承與未來 30年的渦輪增壓技術Saab Turbo X車展見

記者:MAX 2007-08-27

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在即,各家車廠也陸續公布旗下所參展的各式先進車輛。而本屆的法蘭克福車展就以「See What's Driving The Future」作為大會標語。而Saab也將展出具有傳承30年來傲人的渦輪增壓科技意義的Saab Turbo X。

5

在3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西元1977年,在當時Saab 所推出的Saab 99當時就以渦輪增壓技術震撼車壇。讓Saab的車輛給人充滿源源不絕動力的良好印象。現在30年過去了,Saab也決定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具有傳承與延續光榮意含的Saab Turbo X。

目前官方只公布了Saab Turbo X部分資料,詳情還必需要在開展當天才能知道。不過這一次的Saab Turbo X以限量的方式呈現在世人面前,並且以充滿神秘肅殺的黑色作為車輛的主色。四輪傳動輸出280匹的馬力,扭力値高達40.7kg-m。而0~100km/h的加速過程也僅需5.7秒即可完成。雖然比起一些超跑來看這樣的數據稱不上世界第一快,不過畢竟這一台車主要的意義在於Saab對30年來的渦輪科技的光榮延續。

此外Saab9-3車系也將以全新設計的面貌出現在車展中,除了有180匹馬力雙渦輪柴油版本外,而有兩款用生質燃料的版本。馬力則有180匹及200匹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