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CITROEN C-Cactus

記者:Derral Chen 2007-09-10

即將揭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法國廠CITROEN發表了一款C-Cactus的概念車,這輛獨樹一幟的迷你小車,充滿了時尚風和設計感,且整體規劃是以經濟務實為要的掀背車,採用一具油電混合HDi引擎動力系統,未來一旦上市售價將比照旗下的入門車C4。


C-Cactus是輛走經濟路線的車款,包括大量的車內用料均屬可回收型材料,另外低油耗與低排放也是產品重點,全車僅重1306公斤搭配高效率的HDi油電混合引擎,該車每百公里油耗3.4公升,二氧化碳排放只有78g/km。在產品定位部分,這是列為中價位家庭房車,低廉的生產成本和少量零件,使其價位更親近,原廠表示整個座艙只有200個零件,跟一般掀背車相比只有一半數量。


當然,C-Cactus銳利的線條和濃郁時尚風也是重點,這讓全車充滿逗趣的特質,圓弧和線條的交融組合,呈現另一種風情,另外,車內寬敞的乘坐環境頗為討好乘客,可比擬一般家庭房車,全車4.2米長、1.8米寬,標準配備包括空調、自動恆溫控制、高品質音響和環景玻璃天窗、巡航系統與限速器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