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MITSUBISHI Concept cX官方照

記者:Derral Chen 2007-09-10

日本三菱汽車看中歐洲市場,儘管幾年前和DCX貌合神離鬧分家,但對歐洲當地的經營未見鬆懈,針對本屆法蘭克福車展,該廠與旗下的歐洲分部合作,發表了Concept-cX車款,在此之前該廠曾對外發表官方藍圖,這次是首度推出官方照片資料。


根據瞭解,Concept cX車種是代表三菱新一代小型SUV的雛形基準,其設計準則是介於環保和日常實用需求上,搭載的引擎動力系統為1.8升高效能淨化柴油動力,搭配VG可變幾何渦輪增壓與控制、DOC柴油觸媒和DPF濾芯等多樣科技,排放合乎歐盟5期環保標準。此外,三菱開發的雙離合器SST系統也是該車引以為傲的宣傳重點之一。

另值得一提的,這次Concept cX身上還有追加項環保科技,這種由三菱自營的綠色塑膠(Green Plastic),是從竹子與其他植物樹脂所粹取,此舉意在尊重環境、減少地球暖化和避免過渡依賴石油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