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法蘭克福車展】VW SUV 最新力作Tiguan

記者:整理/Ero 2007-09-17

結合動力與優雅風格的Tiguan,於法蘭克福車展中公諸於世,首度發表。Tiguan結合舒適、多功能、越野的傲人本領,使用範圍是無邊無際,從都市叢林到自然原野,介於工作與休閒之間,擁有得天獨厚的表現。


身為Volkswagen第二款SUV,Tiguan同樣承襲了Touareg的自信與獨創,並融入來自Concept A概念車的性感元素,這不但是Volkswagen首創之舉,結合SUV與Coupe兩者的Crossover設計概念,更掀起全球汽車界的騷動。Volkswagen為Tiguan導入連綿優雅的側面線條,並結合魄力十足的渾厚身形,不容錯判的典型Volkswagen寬厚C柱,極短的前懸設計,陡峭的車尾線條,煥然一新的前後燈具,在在添增Tiguan的獨具個性。


此外,Volkswagen亦為這款年輕的SUV導入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的動力系統,這款高性能的渦輪增壓引擎不僅能減少油耗以及環境污染,更能呈現高度的操控本領,增添駕駛樂趣。Tiguan採用的動力系統包含三款汽油以及兩款柴油引擎,其中,兩款全新開發的TDI引擎導入更先進的共軌噴射技術,使得引擎運轉的寧靜度大有斬獲,最大馬力更是達到103kW/140hp以及125 kW/170 hp;最大扭力方面,只需1750rpm就可以送出320 Nm以及350 Nm的強勁扭力,完全對應四輪驅動的動力需求。兩款TDI引擎均符合2009年實施的Euro-5歐洲五期環保規範。



至於汽油引擎的部分,同樣是兼顧動力、省油、環保的最新作品。在使用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等先進科技之下,三具汽油引擎的輸出馬力分別為110 kW /150hp、125kW /170hp以及147 kW /200hp的優異水準,其中,150 hp與170 hp是Volkswagen最新推出的動力。扭力表現更是精采,入門的150hp TSI引擎的最大扭力高達240Nm,並在極低的1750rpm輸出;進階的170hp與200hp更是在1800rpm即可是釋出280Nm的驚人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