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法蘭克福車展】HYUNDAI i-blue

記者:haya 2007-10-01

發展燃料電池技術並非歐美日車展的專利,HYUNDAI在這次車展展出的i-blue概念車,就是一部採用氫燃料電池技術的電動車。

5

這部概念車是由現代設於日本千葉的技術中心所開發,不過其中所採用的第三代燃料電池科技則是在韓國的研究中心所研發而成。車型為2+2座跨界休旅設定的i-blue由一具100KW功率輸出的氫燃料引擎所驅動,氫燃料是以700bar的壓力儲存於容量115公升的儲存瓶中。加滿一次燃料可以跑600公里,極速則可以達到165km/h。i-blue的燃料電池組是設於底盤下方,所以可以將車身配重做到漂亮的50:50比例。

而在外型上,i-blue從古老的「陰」和「陽」觀念中得到靈感,將幾何學中兩種性質最明確的型態—方形和圓形作為外型構成的主軸,形成流暢而帶有菱形的造型風格。車室內部更是將「水」的流動線條帶入設計之中,讓乘坐者一進入其中就能感到放鬆和舒適。內裝則處處充滿科技感,例如類似飛行器設計的方向盤,將觸控捲動式控制板整合其中,讓駕駛者手不用離開方向盤即能操作車內的視聽娛樂系統。3D畫面的抬頭顯示器也是讓駕駛者可以目不離路的安全配備,再加上全車四周的監視攝影器畫面,幫助駕駛者完全掌握四周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