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探水溫 Lexus LF-Ch法蘭克福首演

記者:Max 2009-09-11

Lexus在2005年將hybrid複合動力技術導入到旗下SUV車款RX 400h後,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Lexus宣佈要將hybrid的技術向下推廣到小型房車LF-Ch上面。而確切首發地區與時間將會是對hybrid接受度較高,於12月所舉辦的Los Angeles車展!

5

雖然Lexus在hybrid的運用上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不過要推廣到小型房車上面Lexus還是得試探消費者的接受程度如何才決定量產與否。因此選在法蘭克福車展江這台LF-Ch的規格諸元對外公佈,待確切細節修正後正式的定裝將會是在年底的Los Angeles車展與北美的消費者先行見面。

在官方所公佈的圖片當中,LF-Ch前保桿設計的相當俱有侵略性,突起的引擎蓋以及保桿兩側的進氣孔強化LF-Ch的運動感。頭燈部份則是採用現在最句話題性的LED頭燈。不過動感的外觀可不能就此犧牲hybrid節能環保的要訴求。因此LF-Ch引擎蓋底下的hybrid系統可提供駕駛一般、經濟、電動以及運動四種駕馭模式。


5

走到車側LF-Ch挑高的肩線以及那閃亮亮的輪圈再次說明LF-Ch動感流線的走向。走到車室內,這款由北美設計中心所打造的LF-Ch內裝有別於過去日系車廠精緻細膩的作風,改用大量金屬與玻璃的素材呈現出科技未來感。位於頭枕後方兩具彩色螢幕可接上PDA或是iPod,在概念之外兼具實用性。雖說目前只是概念車階段,不過光從這些資料看來LF-Ch相當具有吸引力。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