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PEUGEOT BB1概念車

親未來的都會通勤載具

記者:haya 2009-09-23

車長只有2.5公尺米、造型像是科幻漫畫中產物的BB1,是順應未來時代需求而發想的都會通勤載具。車身雖短,但可以坐進四名成人,如氣泡般的玻璃車頂與車門位置壓低讓乘客有明朗開闊的乘坐氣氛。

5

BB1車體就像PEUGEOT的機車一樣,車架採管狀結構,車身鈑件則由非常輕的碳纖維材質構成,將車重壓在600公斤以下。玻璃車頂上鋪著太陽能電池,所產生的電能用於驅動車內空調系統,降低車艙溫度並將室內髒空氣或污染微粒排放至車外。


5

車內的駕駛介面非常特別,是以類似機車的龍頭取代方向盤,沒有油門與煞車踏板,所以駕駛者就是以類似騎機車的方式來駕駛這部車。車內儀錶設計具有藝術感,時鐘會隨著一天中不同時段改變顏色,時速錶也是以動畫方式來呈現。行李廂空間在滿載四人情況下為160公升,透過座椅收折變化只有駕駛單座時行李空間則可以擴增至855公升。


5

BB1是由二具分別裝在左右後輪的電動馬達所驅動,二馬達共可輸出15千瓦(20hp)功率,其電力由二組鋰電池組分別提供左右輪,避免佔用到車艙空間,充飽電狀態下可行駛120公里。拜輕量化車身之賜,BB1的0~30km/h起步加速2.8秒與30~60km/h中低再加速4秒成績對於市區行駛穿梭來說動力已經很充裕。 BB1不但充滿對親環境的考量,更是企圖讓都市移動更為自由與快樂的人性化概念車。

2
▲2
.600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