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長大了! FIAT Panda三代法蘭克福車展見

記者:haya 2011-08-31

義大利FIAT汽車公布了旗下可愛小車Panda的第三代全新車型相關資料,大家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就可以見到實車登場。

5

一代Panda是於1980年登場,上市了23年後才進入現行第二代車款的時代,而且當初車廠原本是要更換車名為Gingo,讓長青、暢銷但卻又略嫌老氣的Panda車名能夠退休,卻因與RENAULT Twingo車名太像引起爭議,最後在車名官司判決敗訴之下只好繼續使用Panda車名,卻也因而讓這個經典車系得以更加發光發熱。


5

三代Panda車身尺碼為車長3650mm×車寬1640mm×車高1550mm與現行二代車款比較起來長、寬、高都有增加,車身放大了一圈,主要還是為了追求更大的車室空間。新panda依然將環保表現視為產品的重要特點,所以在車系數款引擎陣容之中,最亮眼的就是之前FIAT 500率先採用的Twin Air新世代雙缸汽油引擎。


5

新Panda所搭載的排氣量900cc Twin Air引擎有二種版本,自然進氣版最大馬力65hp、渦輪版最大馬力85hp,新車上市一段時間之後還會追加可使用汽油與甲烷兩種燃料的「Natural Power」式樣車型;加上怠速熄火系統的「加碼」節能省碳,在同級的小車之中環保表現屬一屬二。


5

新Panda將從11月開始生產,之後陸續導入歐洲各主要國家。車系提供三種內裝飾板式樣與十種不同車色,內外裝的配件組合搭配非常豐富多樣,滿足年輕客層愛變化不喜與人相同的需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