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蓮花馬力王 LOTUS Evora GTE

記者:haya 2011-09-02

英國LOTUS汽車在八月中旬於美國舉辦的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中曾經公開亮相過Evora GTE Roadster概念車,現在市售版本的Evora GTE也將於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亮相。同時也是Evora參加利曼24小時耐久賽等國際GTE級別賽事廠車的道路版。

5

採中置搭載的動力單元為廠車直系的4.0升V6引擎,最大馬力444匹,比起Evora S所搭載的350匹馬力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還要多出94匹馬力,是歷年來LOTUS市售車之中馬力最強的。

外觀上,配備了提升空氣動力表現的專用保險桿與後擾流翼,後輪拱裡也追加了冷卻用的導氣口。前後保險桿、車門與後尾翼都是碳纖維材質製成,削減掉105公斤的重量。LOTUS計畫將 Evora GTE專門限定於在亞洲銷售,LOTUS總裁Dany Bahar表示:這部車在中國的接單相當踴躍,數日之內就以接到114台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