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M-BENZ出展概要

F 125! Research Vehicle強力聚焦 勾勒豪華車未來藍圖

記者:整理/haya 2011-09-14

Mercedes-Benz榮耀125年輝煌歷史,開創汽車工業新里程,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大動作世界首度發表5款新車,吸睛程度為全場之最。最受矚目的就屬新世代運動旅行車表徵B-Class,除具備較上一代更為敏捷的操駕個性及優異油耗表現外,新一代B-Class更提供極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與全方位性能表現,技壓同級距車款。 而豪華休旅M-Class、經典硬頂敞篷家族柴油新星及終極性能版本-SLK 250 CDI及SLK 55 AMG、頂級夢幻AMG性能車款C 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及經典上空超跑SLS AMG Roadster等,嶄新豋場。

5

概念車F 125! Research Vehicle,則以2025年零排污為標準,創造出清淨無汙的氫動力劃時代先驅、以汽油與鋰電池油電混合動力,達到潔能、長續航力的B-Class E-Cell Plus車款也登台亮相。

微型車始祖smart也不甘示弱,發表最新smart forvision concept概念車,以太陽能等前衛、創新技術驚豔車壇、第三代電動車smart ed,以更優異的性能、更強化的續航能力與快充功能震懾車界。


F 125! Research Vehicle 未來豪華車新定義

F 125! Research Vehicle概念車,以2025年高節能設計標準為藍本,S-Class為架構,採用F-CELL Plug-in HYBRID混合油電動力,創新高功率輸出高密集度鋰硫電池(Lithium-Sulphur High Voltage Battery)、感應式充電與僅7.5kg的氫氣儲存科技、長達1000km的極致續航力、輕量化碳纖維鷗翼車門設計等先進概念,重新定義了未來豪華車級距零碳排動力的輪廓。F 125! Research Vehicle在Mercedes-Benz歡慶品牌125週年,除了彰顯全球車壇霸主之卓越研發設計能力外,更勾勒出豪華車未來藍圖。

3


The new B-Class 全新小車世代表徵

全新一代The new B-Class搭載代號M270-第三代燃油直噴系統的全新4缸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1.8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輔以全新7G-DCT七速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或六速手排變速箱),創新動力技術為Mercedes-Benz開啟小型車新紀元。內裝部分採用上乘質地搭配精準作工,成功描繪出細膩豪華的車室氛圍;豐富完整的安全科技配備如,全新可偵測障礙物並發出視覺聽覺警示、並加快煞車反應的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PRE-SAFE®、ATTENTION ASSIST等,將全球小車級距安全的標準提昇至更高層次;多重動力配置,也完美呈現Mercedes-Benz全新B-Class的多樣敏捷操控風貌。

3


優雅節能並進 豪華休旅The new M-Class魅力現身

The new M-Class較上一代於油耗表現有平均25%之精進,而BlueDirect 引擎動力與燃油直噴技術、輔以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的ML 250 BlueTEC 4MATIC ,在NEDC新歐洲循環測試規範下,達到6.0L/100km的綜合平均油耗表現與158g/km的碳排放量,撘配優異Cd = 0.32的風阻係數,在油箱滿載的狀態下,可持續1,500km的巡航里程。全新M-Class不僅擁有傑出的燃油效能外,其敏捷性、舒適度的駕馭樂趣,充分刻劃出其無語倫比的驚人魅力。

3


SLK潔淨柴油動力首演  SLK 55 AMG 優異展現於每個點線面

Mercedes-Benz推出首款搭載柴油動力的硬頂敞篷車款-新一代SLK 250 CDI,搭載2143c.c.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可輸出204hp最大馬力,配置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造就低油耗、高扭力的驚人動力,讓SLK 250 CDI 無論在蜿蜒鄉間道路及高速公路上,都能充分發揮潛力,盡情享受高速馳騁的樂趣。

SLK家族中最高性能版本SLK 55 AMG,搭載擁有可變汽門系統的全新AMG 5.5升V8引擎,展現422hp的最大馬力及540牛頓米的強勁扭力峰值,油耗表現也較上一代精進30%,全方位的優異表現凌駕所有競爭對手。SLK 55 AMG結合了直效操控轉向系統的AMG 運動化懸吊系統、轉向煞車扭矩分配功能、三階段電子操控系統及AMG高性能煞車系統,擁有絕佳動態操作性能的最強敞篷王者,非SLK 55 AMG莫屬。

3


SLS AMG Roadster 夢幻完美比例驚豔全場

Mercedes-Benz 根據1950年的絕世經典車款300 SL Roadster,一手打造出夢幻美駒-SLS AMG Roadster,具備現代超跑的所有必要條件:鋁合金輕量化車體、可輸出最大動力571hp及650Nm扭力峰值的強悍AMG 6.3升V8前中置引擎、換檔明快的AMG SPEEDSHIFT 雙離合器七速跑車變速箱、以及全新AMG RIDE CONTROL 跑車式懸吊,同時融合了感官十足的敞篷樂趣,時速50km之下,僅需11秒即可看見藍天,絕對能使超跑狂熱分子們心動不已。

3


C 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高性能的純粹註釋

Mercedes-Benz全新C 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以極為搶眼的車體線條,趨近於賽車及動態駕駛的最高水準科技,完美演繹AMG新品牌格言「Driving Performance」。C 63 AMG Coupé Black Series搭載重新為雙門轎跑車調校的M156 自然進氣AMG 6.3升V8引擎,擁有517h最大馬力及62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強悍性能表現亦創造出0-100km/h加速僅4.2秒的嶄新紀錄,毫無疑問成為C-Class家族中性能最剽悍之代表。

3


第三代smart ed 2012春季起全球一同零排污

第三代smart electic drive,配備55kW的電磁電動馬達與鋰電池、扭力到達130 Nm,0~100km加速也僅須13秒,極速可至120km/h,且能提供長達140km的零汙染旅程。全新的快充功能,能在1小時內充電完成;不僅內在較上一代更為強化,外觀上也有了新的改變,加大的水箱護罩上增添了「electric drive」電動車logo、門板與車尾都增加了細微的美化,嶄新的鮮綠與晶白的車色對比,讓smart ed更出色、更為與眾不同。

3


smart forvision concept 節能環保概念最新力作

始終走在世界汽車科技尖端的smart,4月於日內瓦車展推出forspeed概念車後,再度於法蘭克福車展上最新電動概念作品smart forvison concept,除了採用純電池驅動外,更與全球汽車零件最大供應化工大廠BASF合作研發採用多種頂尖科技,展現smart前瞻未來的領導地位。其外型前衛動感,蜂巢狀設計的玻璃車頂三明治結構部分,佈滿由光源啟動的感光顆粒太陽能電池,無論光源強弱,皆能產生供應車體本身所需之電力;而強調輕量化設計的全塑料輪圈及全碳纖維車門,更較原始材質減輕30%以上;獨特的不規則車門設計、能有效調節車體表面及車室溫度古銅色特殊塗料等,smart forvision concept集前衛外型、輕量化車體結構、溫度控管等新穎概念於一身,勢必再掀微型小車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