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FORD Fiesta ST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1-09-16

FORD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空前豪華新車陣容,不僅為旗下中小型車系再添高性能車型,甚至還為這些高性能車推出衍生車型!更以概念車型預告了產品未來的設計方向及核心技術。除此,FORD也將其汽油EcoBoost引擎拓展至三汽缸系列,並將柴油EcoNetic引擎應用於更多車型之中,而最具話題性的,莫過於Fiesta ST概念車。

1

5

傳聞中的新一代Fiesta ST終於來了嗎?在35年的歐洲國民車Fiesta生產歷史中,曾經推出過Fiesta XR2/XR2i/RS Turbo/ST等高性能版本,而這次的話題車,雖然只不過是一款概念車,不過從開發過程不斷露出的賽道測試影片與照片,車迷多半已經猜出FORD絕對不會只讓它成為一部概念車,實際上,就連FORD本身也直接挑明,這是一部"production-ready"的概念車。


5

除了具備小改款規模的外型以外,其餘動力系統及底盤的更動,都是隨時備便的狀態,或許FORD對它的動力與調校還不夠滿意,仍然不願意把Concept名號拿掉。

3


5

ST是Sport Technologies的簡稱,在FORD新世代高性能車的設計宗旨,緊抓住幾項重要的特點,包括:動感外型、高經濟性動力、低碳排放量、低排氣量、高輸出馬力,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操控平衡性。在Fiesta ST Concept上,車頭保桿、空力套件、輪圈等進行了重新設計,並且為該車系首度安裝後碟煞系統。配置1.6 Ecoboost汽油引擎,6速手排變速系統,具有180hp及240Nm的高輸出動力,使其0-100km/h在7秒以下,極速220kph,CO2排放量更控制在每公里140g以下。

3


5

有意思的是,雖然很少有人搞得懂該公司所宣稱的「One Ford戰略」到底在說什麼,不過無論Focus ST或未來的Fiesta ST,開發之初都已經將全球兩大市場需求列入考量,因此這些ST家族將首次在北美、紐澳、歐洲15國、南非等超過40個國家銷售。


5

也因為如此,在Fiesta ST Concept上,除了歐洲FORD的RS車隊DNA,也看得到北美SVT(Special Vehicle Team),說白話點,FORD透過這部概念車向世人暗示,未來的新車都會融入歐美兩種不同屬性的特色,即使是高性能車也無法避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