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is for Attack ! 新一代A-Class日內瓦車展亮相

記者:Max 2012-03-06

不要以為造字是林書豪旋風的專利,過去你以為A-Class這類車型就是被包裝成可愛、通勤以及都會使用,如今M-Benz告訴你錯!他說即將在九月正式投入歐洲市場的新一代A-Class的A其實象徵的意思是Attack(攻擊)!

5

在車名上做文章的例子在車界不勝枚舉,但總要拿出可以說服人的理由才行。賓士提出的第一個論證就是新的A-Class比其前代更貼近路面18mm。雖然官方沒有解釋這是降車身還是把保桿拉低所致,不過從照片上來看實車的A-Class其實與早先概念車的模樣差異無多。

賓士證明Attack =A-Class的第二個論證就是在概念車的時期他們就找來AMG的部門一起參與研發,因此在新聞稿中賓士用了許多如珠寶般的質感、冷冽的風格等形容詞。但就外觀上來說新一代的A-Class以動感的氛圍直接挑戰BMW 1系列與AUDI A3的掀背市場,就實際面來說降低的車身與流線的外型讓A-Class的風阻係數僅0.26Cd.。


5

當然這樣的說法是否也漸皆證實往後A-Class AMG的誕生不得而知,雖然目前賓士集團引擎線完整,幾乎每個車系都可以擺入5.5升的雙增壓渦輪引擎。但A-Class車身尺碼僅4292╳1780Ⅹ1433,要推出AMG版本一種可能的方案是用較小顆的引擎減輕車身負擔,不然按照賓士安全第一的造車概念大馬力卻不平衡安全的車是不大有可能問市的。

在動力的部分將有入門的A180,所使用的引擎將會是115匹馬力的1.6升引擎。此外汽油動力還有A200 2.0升156匹與A250 211匹馬力的動力編成。三者的共通點是均採用了直效噴射與渦輪增壓的技術,此外為了環保也將用上分層燃燒的技術。此外在1.6的車款上賓士也採用名為CAMTRONIC的閥門控制系統,依車狀態調整油氣比,進而降低油耗。


5

在柴油動力方面同樣也有三個級距,分別是A180、A200與A220 CDI,馬力依序為109、136與170hp。為了通過新一期的環保法規,全車系都將配置ECO start/stop裝置,變速箱部分則有標配六速手排或是選配的7G-DCT雙離合器變速箱。

身為新世代的車款在內裝上自然也不能與過去的賓士車款一樣太老成。因此車廠大幅度升級車內的電子影音系統,也將直接支援手機介面。在標準配備部分包括駕駛注意輔助系統、煞車自動駐車系統以及上坡起步輔助系統。此外像是車道偏離、盲點警示等功能、自動停車等功能將列為選配。


5

M-Benz新的A系列將在9月份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而台灣的車迷也別著急,因為台灣賓士預估在年底時台灣也可以看到新一代A系列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