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HONDA Civic Tourer

旅行車型市售版現身

記者:haya 2013-08-07

HONDA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主秀之一,就是預計於2014年在歐洲地區銷售的Civic Tourer旅行車市售車版本。

4

Civic Tourer有著寬而低趴的體態,外觀設計從具有優異空力特性的五門Civic再予以進化,車內強調寬敞空間與旅行車所具有的空間實用性優勢。行李廂容積達624公升,將後座打平後的容積則達1668公升。尾廂開口最低處也比五門Civic還要低137mm,裝卸行李更加輕鬆。

3
3
3
3
Civic Tourer在技術上的個特點之一是搭載了主動調整式避震系統(Adaptive Damper System,ADS)的新配備,這也是歐洲銷售的HONDA車中首次採用。這套系統提供舒適、一般與運動化三種模式,可以因應路面與行駛狀況自動調整避震阻尼的軟硬程度,讓車子在舒適與操控性二者間取得最佳平衡性。
3
3
3
在動力上,Civic Tourer共有1.6 i-DTEC與1.8 i-VTEC二款引擎,搭配自排或手排變速系統可供選擇。其中1.6 i-DTEC柴油引擎是HONDA最新「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環保技術之下的一款動力單元,汽缸頭與引擎本體皆為鋁合金材質,是同級中最輕的柴油引擎。所有會轉動的零組件機構都經過細膩處理來降低組件間的摩擦,讓引擎的機械摩擦減低至接近汽油引擎的程度,也從而獲得優異的油耗表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