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FERRARI 458 Speciale

頂尖科技成就極致V8引擎

記者:haya 2013-08-22

458 Speciale是FERRARI基於創新尖端技術的最新成果,在動力傳動系統、空氣動力學設計及車輛動態控制方面均達到嶄新的視野,故命名為Speciale,也是繼原先的Italia、Spider外458車系的新成員。

4

458 Speciale採用了眾多高科技設計理念,包括先進的主動空氣動力學科技,均首次應用於道路跑車,未來也將作為近期新款FERRARI 車型的標準配置。在引擎領域傾注大量精力的FERRARI 已連續兩年榮膺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國際年度引擎大獎中的〝Best Performance Engine〞(最佳性能引擎) 稱號,現在又研發出有史以來動力最強的自然進氣NA V8引擎,最大馬力605cv/5900rpm、最大扭力540Nm/6000rpm,每公升功率可達驚人的135 cv/l,這是公路版NA引擎的最高紀錄。 得益於僅2.13 kg/cv的重量功率比,458 Speciale從靜止狀態加速至100 km/h僅需3.0秒(零至200 km/h加速只需9.1秒),費奧拉諾賽道的單圈時間僅為1分23.5秒。

3
3
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造型設計中心與Pininfarina賓尼法利納合作,遵循空氣力學要求打造車身造型,確保其以性能為本的設計理念更勝以往。在這方面,最矚目的創新科技便是前後主動空氣力學設計,可在平衡下壓力的情況下減小風阻,讓458 Speciale成為FERRARI 史上擁有最佳空力表現的公路跑車。
3
3
458 Speciale 的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具備提供自然的轉向過度管理和精確的指令反應,為駕駛者在高速狀態下提供足夠信心。另一創新科技就是SSC側滑角度控制系統,該系統可大幅提升車輛在極限狀態下的車身控制,進而提升駕駛大幅度駕馭感受。得益於全新的精確控制程式,SSC系統會在車輛發生側滑狀態執行即時分析,將其與理想數值進行比較後,同時優化扭力管理(透過F1-Trac牽引力控制)和兩輪之間的扭力分配(透過E-Diff電子差速器)。
3
3
而專為該車型所研發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2輪胎在乾燥路面上的單圈性能以及多圈耐久性能均有提升,同時還能讓458 Speciale在濕滑路面上獲得最大的抓地力。不僅縮短了458 Speciale的單圈時間,更提升了其多圈測試的性能表現。此外458 Speciale還擁有FERRARI 車型系列前所未有的最快系統回應時間(0.060秒)和最高側向加速度(1.33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