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ke的未來對手?KIA Niro Concept展前曝光

記者:Alegna 2013-08-29

KIA位於法蘭克福車展現場不到一公里的歐洲設計部門,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公佈全新概念車,名為「Niro」。Kiro這款車可能將會是未來KIA投入小型車市場的前導作,從概念車外型看來,極可能是未來KIA用來對抗NISSAN Juke的秘密武器。

4

KIA與HYUNDAI隸屬同一集團,製造平台雖然共用,但KIA車型通常擁有更大膽而前衛的造型,這點讓它們在歐洲市場相當吃香,也更吸引年輕人的注意。KIA Niro的推出暗示該廠未來可能的B-Segment新車基本樣貌,不過並不是Soul的後繼車,而可能是用來搶奪由Juke開發出來的搞怪小車市場。

3


4

3
說前衛只是好聽,其實就是愛搞怪,不過時下的年輕買家就愛這味,Juke就是其中很成功的案例。Juke是NISSAN在歐洲相當暢銷的跨界休旅,而Niro和它一樣,外型具有濃厚的SUV各種特徵,輪廓也以跳脫傳統思維,運動化外觀是一切設計概念的基本。
3
一如往例,概念車預先以誇示手法呈現可能的量產車面貌,KIA甚至還為它裝上了世界首創的單片不鏽鋼車頂,以及驚人的雙面角車門。至於動力系統,則與今年日內瓦車展出現的Provo Concept使用相同的1.6升渦輪增壓前置汽油引擎,並搭配後軸電動馬達的組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