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腐車展】FORD S-MAX Concept

記者:haya 2013-09-02

看車名就知道,這部概念車就是迷你廂型休旅車S-MAX新一代車型尚未上市前的概念預覽車,讓大家對於下一代S-MAX的設計走向有所了解。

4

S-MAX是福特在歐洲市場上的重要廂型休旅產品,一代車型於2006年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主要賣點在於頗具運動感的操控表現以及可以將第二、三排座椅輕鬆收納於車室地板之下的「fold flat」機構都受到好評,還在2007年時榮獲歐洲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3
在這部概念車上,主要可以看到S-MAX反映福特新的家族特徵,像極ASTONMARTIN的車頭相信大家在新Monedeo出現時就已經見識到了,也可見S-MAX未來會繼續朝向時尚運動感的方向前進。創新的全景天窗設計則為車室帶來寬敞明亮的氣氛。
3
車內座椅變化機能豐富,可以乘坐四至七名乘員。車內在用料上也比較高檔,選用超柔軟的皮革材質包覆儀錶總成,真皮與碳纖維搭配來鋪陳座椅等。福特今年積極投入研發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介面取代原本的影音介面也是在新車影音、通訊上的重要改變。不僅提供無線連結網際網路功能,第二排座椅乘客也可以將他們的行動裝置與SYNC系統連結。
3
3
3
3
屬於SYNC進階功能的ECG心跳頻率監測座椅可以偵測駕駛者的心跳頻率,提供長期的心跳紀錄供醫療機構參考,在駕駛者開車過程中心跳如有異常狀況可以緊急通知醫療機構甚至啟動主動安全系統來避免緊急意外發生。中控台上的「Dual-View」顯示幕會隨著駕駛座與副手座視線角度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畫面,讓駕駛者可以在不被分心的情形下判讀行車資訊而副手座的乘客則可以同時欣賞影片。
3
動力上車廠並未公佈相關數據細節,僅表示所搭載的1.5升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可兼顧充裕的動力輸出與優異的油耗經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