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美豹 Jaguar C-X17 concept官方廠照公布

記者:Max 2013-09-10

在歷經動盪不安的交易案後, Jaguar這個英國經典品牌注入印度資金後體質似乎越來越強健,除了陸續有新動力引擎可以替換外,新車型不斷持續的推出。而最受外界注目的跨界休旅車C-X17 concept Jaguar官方也在法蘭克福車展之際公布更多內外裝廠照。

4

在外觀部分官方透露C-X17 concept的長為 4718mm,高則為1649mm。在概念車的階段當中車輛用上了以LED為主燈源的頭燈組,下方則用一個J字型的導光條來呼應Jaguar的廠名。此外在保桿下方C-X17也用上光圈來裝飾霧燈,看來新世代的Jaguar將會在光與影之間大做文章。

玩光影的地方還包括引擎蓋與車側線條。C-X17 concept車側採雙線設計,透過一高一低的摺痕在車門版營造出不同的光影變化。加上原廠配上的23吋超大輪圈讓車側表情更加豐富。車尾部分C-X17 concept縮小了後檔風玻璃的面積,尾燈線條從肩線一路延伸,若單從牌照框往上看其實C-X17 concept與Jaguar一般房車無異,緊緻的車尾曲線讓C-X17多了份動感,少了休旅車的笨重。


4

雖然官方目前不願透露更多資料說明C-X17會採用何種動力編成,但C-X17的引擎將會在新蓋的英國工廠進行生產。官方表示透過輕量化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與新的4缸汽柴油引擎的採用, C-X17在碳排放部分首次突破了100gCO2/km的技術門檻。這項新的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原廠稱之iQ[Al],而這樣的車身平台Jaguar也會延伸到集團其他車款,因此輕量化與省油將會是新車型相當重要的兩項科技發展。

內裝鋪陳一直是Jaguar之所以能抗衡其他車廠的一大獨門絕招。除了找來頂尖音響品牌Meridian在車上用上28具揚聲器之外,車上如皮革的選用也都是上上之選。此外在中控台操作部分排檔方式承襲過去旋鈕式設計,但在材質包覆上更為講究。


4

C-X17 concept內裝呈現為4個獨立桶椅,更炫的是在中控台與後座中央扶手處已經找不到任何按鈕,駕駛或乘客可以直接透過如大型觸控面板的玻璃直接進入選單進行操作。而Jaguar也說目前正在研發新的人因介面,往後將大幅提升車上對網際網路的通訊能力。未來乘客將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或後座的中央扶手面板上臉書或推特。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