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CITROEN Cactus概念車

搭載Hybrid Air系統 小型跨界休旅即將進入C家族

記者:haya 2013-09-10

Cactus概念車的現身,代表著法國CITROEN汽車即將在車系陣容中追加一款以C開頭為車名的新車款。它同時也是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之C-Cactus概念車的進化型。

4

從其車長:4210mm、車寬:1750mm、車高:1530mm,車身距地高度:210mm的車身尺碼來看,是屬於小型跨界休旅車型。Cactus車身採用了稱為「Airbumps」的素材,顧名思義這種素材內部具有許多「空氣膠囊」,讓它帶有比較大的彈性,當車輛受到輕微撞擊時就可藉以緩衝達到保護車身的效果。

3
另外一個重點則是PSA PEUGEOT CITROEN與BOSCH共同開發的「Hybrid Air」新世代混合動力技術,這套系統最大的特點就是透過壓縮過的高壓空氣來儲存動力動力,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發表時便引起了車迷間的討論。
3
整套混合動力系統包含汽油引擎、變速箱、電動馬達與高壓空氣瓶。一般的混合動力系統是使用鎳氫或鋰電池作為充電池。而這套Hybrid Air系統則使以高壓空氣作為儲蓄能量的媒介,透過高壓空氣的輸送來驅動電動馬達。Cactus在環保節能上也有不錯的表現,歐洲油耗測試平均油耗數據為33.3km/l。
3
車室內則是走居家般的舒適風,類沙發設計的座椅搭配溫暖的內裝色調,用以鋪陳的內裝材質皆是取自天然。讓車內乘客可以安心且放鬆地乘坐。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