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性能追加Bentley推出 Continental GT V8 S

記者:Dean 2013-09-10

強調協調性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汽車線上才剛試駕完不久,但Bentley馬不停蹄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又推出性能向上提升的Continental GT V8 S版本,按照慣例,名稱後加上S就代表有著強調性能的設定趨向。

4

升級版本的Continental GT V8 S,針對引擎動力輸出以及懸吊設定有相當規模的提升。引擎維持4.0L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原廠的供油以及點火調校,最大馬力從原本的507hp調升到528hp,在引擎6000rpm時可以發揮。最大扭力也提升到69.3kgm,在引擎1700rpm開始提供,雖然動力提升的不是非常顯著,但對於加速表現多少有些幫助。


4

變速箱依樣維持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來看,經過動力升級的Continental GT V8 S,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4.5秒,極速甚至可以突破300km/h來到309km/h的最高速度。另外,敞篷版本因為受限於車身的造型,所以加速到100km/h需要4.7秒,極速小幅向下修正為308km/h。


4

底盤部分,針對Continental GT V8 S換上全新設定的運動化懸吊,避震器組尼重新搭配,彈簧磅數前後提升45%以及33%,車高也降低10mm。不僅避震器阻尼的重新設定外,底盤的結構換上強化襯套增加整體的路感回饋,防傾桿加粗加強同軸兩輪的抓地力,底盤整體的強之後,能提供Continental GT V8 S更優異的操控表現。


4

在外觀上修改的幅度並不大,鋁圈的造型改變,煞車卡鉗也施以紅色烤漆處理,增添整體的運動氛圍。同時,在車身上鑲崁上V8 S的專屬銘牌,像是在前葉子板、車內門檻都有V8 S字樣。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