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SUZUKI iV-4概念車

越野派小型都會SUV 2015年量產上市

記者:haya 2013-09-13

iV-4是SUZUKI未來SUV運動休旅產品陣容之中即將追加的全新小型SUV之概念預覽車。其開發概念為「Grab your field」(抓住屬於你的領域),車名中的i指的是「individuality」(獨特的個性), V」則代表「vehicle」(車輛),而「4」則為「4 wheel-drive」(四輪傳動)之意。

4

iV-4的車身尺碼為車長:4215×車寬:1850×車高:1665mm,軸距:2500mm,車頭的一些SUZUKI SUV設計特徵包括了筆直滑順的直線、蚌殼式引擎蓋、與五柵式水箱護罩,輔以未來感十足的車側後揚線條、霧燈組、車頂嵌入式的雷射感知器與自發光水箱護柵。

3
3
大尺碼的車輪與鋁圈設計,暗示著強悍的SUV行車性能。外觀零組件、色彩、材質紋理等,均可提供消費者自行選擇搭配。而 專屬的「亮光綠寶石金屬色」外觀烤漆,如同摩天大樓玻璃所反射的天空,散發強 烈的光芒與明亮感。
3
3
3
在機械方面,為了讓它在SUV所不可欠缺的四輪傳動能力有更好的表現,搭載了次世代的「ALLGRIP」四輪傳動系統。在環保上iV-4也有同級小型SUV中頂尖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iV-4市售車將具備不同於傳統都會SUV的設計,並擁有一定的越野性能。

SUZUKI也表示,iV-4的市售車將於2015年在歐洲市場推出,並由匈牙利Magyar SUZUKI生產線負責組裝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