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小的夠裝滿樂趣! OPEL Astra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5-08-03

德國汽車品牌OPEL最近公布了旗下主力銷售車款Astra大改款車型的相關訊息,並且會在九月份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Astra在OPEL品牌中的地位無庸置疑,它與其前身車款Kadett從1936年以來總共在全球市場上累積了2400萬輛的銷售數量。

4

新一代Astra的改款重點之一,就是進行了大幅度的輕量化,透過採用新的底盤平台等措施,讓全車重量最多比上一代輕了200公斤左右。不僅對操控表現的提升有幫助,更直接提升了油耗表現。

3
3
新Astra車身尺碼為車長:4370mm、車高:1460mm,與上一代相比車長略短50mm車高也略低26mm,但車廠表示雖然車身略小一點,但車室空間特別是駕駛座四周的空間都有所擴大。
3
在這次大改款動作中,也導入了一些新的科技配備。例如1.6 同級距中首見的「IntelliLux LED」全LED頭燈,這套頭燈系統是在燈組內左右各配置八顆LED,行駛時會配合交通路況自動對照射距離以及光亮進行最佳化調整。人體工學健康舒壓座椅具有十八向電動調整、坐姿記憶和通風、按摩功能(後座也可以選配電動加熱功能座椅)
3
3
3
動力陣容上,1.6 CDTI柴油渦輪引擎提供多種不同馬力輸出版本,入門款為95hp最大馬力,而汽油引擎的入門版本則為105hp最大馬力的1.0 ECOTEC燃油直噴渦輪引擎。這次大改款的的亮點之一則是全新的1.4 ECOTEC燃油直噴四缸渦輪引擎,擁有150hp/2000-4000rpm最大馬力與245Nm最大扭力。除了動力輸出與運轉效率外,更輕量化的結構也是這具新1.4L引擎的一大優點,光在鋁合金汽缸本體部分就比現行1.4L渦輪引擎輕了10公斤。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