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第四代KIA Sportage外觀提前曝光

記者:Alegna 2015-08-31

第四代Sportage已由KIA車廠提前公佈定裝照,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期間就會正式亮相。本次改款的Sportage新車除有更厚實、更吸引人的造型設計,重新設計的頭燈明顯上移後,已正式脫離與水箱照整合在一起的作法,加上LED科技的大量應用,讓車迷對於尚未公開的內裝設計與配備更期待。

4

雖然國內剛剛宣佈Sportage開賣的訊息,不過新一代車型卻即將在國外上市,也因此台灣業者現在已選擇銷售明年才會進口的全新大改款車型。至於即將登場的新一代Sportage,一如KIA旗下其他車款,擁有極為現代化的流行元素,雖然基本上這仍是一款標準的運動休旅車,不過造型確實比現行車款修飾更具跨界氣息。


4

目前原廠所公開的相關訊息雖然相當有限,不過從廠照中已經能夠看出新車更強調動感的設計方向;設計靈感據稱取自多數經典的戰鬥機特徵,造型透過銳利與流線的對比,讓鈑件上的刻痕與流線表面能兼顧張力以及視覺上的和諧,進而創造出先進和動感的形象。


4

前臉的部位是前後世代改變最大的地方,特別是脫離水箱罩後的頭燈組擴大了整個視覺焦點,重新設計後的保桿也讓它的霧燈組更引人注意,而燈組內部的井字LED排列方式更讓人聯想起某德系跑車的特徵。簡單來說,新款車和舊款比起來,整體風格已經從穩重走向更活潑的特質,而這也是整個KIA家族經過調整後所要表達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