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AUDI A8 L Security防彈車

防彈等級再攀升

記者:haya 2015-09-16

為迎合全球VIP重要人士的需求,德國AUDI汽車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新一代AUDI A8L Security長軸防彈禮車。現行A8L Security是於2011年2月發表,在A8長軸版車型A8L的基礎下安裝各項安全防護裝備的防彈裝甲車。

4

車子的鈑件部分都換上厚度增加不少的專用鋼板,車窗玻璃則以聚碳酸脂纖維材質加工製作,車身側裙也經過大幅強化。AUDI宣稱A8 L Security可以達到「VR7」的防彈等級,車身可以承受俄製AK-47步槍的攻擊。

3
這次所發表的新一代車型,在防彈能力上更是從VR7等級提昇至VR9,主要關鍵就在於車身採用了高強度、高耐熱性的芳族聚?胺纖維與特殊訂製鋁合金等材質。而在車室內,還裝備了室內對講機,此外如緊急逃生裝置、自動滅火系統與防備毒氣攻擊時的氧氣供應裝置等等都可以應顧客的需要而加裝。
3
動力上提供二款引擎,一為4.0 TSI雙渦輪V8引擎,具有435hp最大馬力與600Nm最大扭力。另一具更強悍的6.3升排氣量W型12汽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則可輸出500hp最大馬力與63.7kgm最大扭力,讓這部加裝了一堆特殊裝備的重量怪物也能夠達到210km/h(電子限速,所以實際上更快)的極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