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未來車面向 TOYOTA Prius

記者:Dean 2015-09-17

Toyota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2016年Prius,從外觀上來看,原廠賦予它一個全新的扮相,整體感覺更加的年輕、動感,除此之外,原廠表示這次Prius將會使用一個全新平台,針對油耗、功率都會有大幅度改變,看來改款的Prius已經有未來車的架式了!

4

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的全新Prius擁有科技感外觀,車身線條俐落又特殊感覺是出自於氫燃料電池車Mirai。外觀配備使用全LED頭、尾燈組,提供高效率的電能使用,真正達到綠能車的境界。車身顏色提供七種選擇,大多是亮色系的組合,以小車而言或許這樣較符合該有的味道。

內裝的改變幅度沒有外觀亮眼,還是可以看出原廠刻意精簡化,使車內感覺簡單舒服。一樣採儀表板置中,下方則是多功能影音觸控螢幕,比較不一樣之處是排檔桿移到中控台上,原中央鞍座位置有iQ無線充電座與置杯架。


4

至於動力部分,原廠沒有多加透露,從旁了解得知會使用一個新的鎳氫混合動力電池,能提供更大電源輸出、配重更輕。引擎、馬達與電池將會有全新的架構,以降低車身重心為前提改進處理。Toyota表示,全新Prius的電池會改進目前的所有缺點,提供更高的電池效率以及充電性能,帶給消費者優異的方便性,提升它價值所在。

Prius使用全新TNGA底盤架構有著更強壯的結構框架,發生碰撞能有效保護車內乘坐者,另外Prius也會導入主動性安全科技,其中包含行人碰撞預防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與主動轉向、全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自動遠光燈等,全新Prius構出完善主被動安全防護。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