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HYUNDAI發表全新高性能子品牌「N」

源自紐柏林賽道精神與WRC賽事經驗 打造全品牌熱血性能形象

記者:haya 2015-09-22

HYUNDAI集團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新「N」性能子品牌,傾注集團設計工藝優勢以及國際賽事致勝的性能研發經驗,「N」實現HYUNDAI挑戰頂尖性能領域企圖心,也是開啟全品牌車款邁向熱血性能、更有駕馭樂趣新指標。隨著「N」性能子品牌計畫發表,HYUNDAI同步預告車展關注焦點車款,包含具體投放N性能實力與未來概念的GT超跑「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新世代FIA世界拉力錦標賽參戰駒「i20 WRC」以及中置引擎、300匹馬力輸出的「RM15」鋼砲。

4

HYUNDAI 近年在全球銷售及品牌價值大幅躍進,並且藉由挑戰WRC賽事累積引擎性能開發經驗,新成立「N」性能品牌不僅繼續深化厚植頂尖賽車實力,更將研發成果應用在市售車款,全面強化旗下車系性能表現。也因此,HYUNDAI 「N」部門選在地球上最嚴峻車輛測試場地-德國紐柏林賽道作為開發基地,並延攬前豪華車品牌資深性能工程專家Albert Biermann領軍團隊,成員包含韓國南陽研發中心與德國紐柏林測試中心共同合作,主導未來最核心的性能研發。

而在今年度甫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各車廠爭相揭示對未來移動世界的願景,HYUNDAI以發表「N」性能子品牌主軸,向全球車壇宣示叩關性能領域企圖心,並在展區展示3款「N」品牌延伸車款。舞台主角的「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超跑,源自對未來賽車世界的”環保、強勁性能”終極嚮望,大膽超流線車體設計,極低風阻、超輕量動力系統與碳纖維材質結構,車重僅972公斤重,配置HYUNDAI領先開發氫燃料電池雙動力引擎系統,馬力總成884匹,創造出驚人的馬力車重比。而開發團隊設計打造的新穎、乖張的賽車車體,可將行進擾流風阻引導穿透下氣壩與車頂,自然形成強而穩定的下壓動態,是品牌終極GT超跑車款。

3
HYUNDAI集團性能部門最高主管Albert Biermann表示,『「N」性能副品牌的誕生,集結在頂尖賽車運動上獲取的豐碩成果,也是我們準備好改變並且挑戰顧客對HYUNDAI品牌既有期待。未來新車款都會著重性能操控表現,而這一切還只是剛開始,值得期待。』如同品牌定位傳達的「N」精神:「人車之間最單純互動的時刻 (Ngaged: Moment of Pure Connection between the Car and Driver) 」,性能品牌誕生是將賽道上駕馭激情與樂趣忠實傳遞給車主。
3
至於車展上另一關注要角是全新「i20 WRC」,是HYUNDAI參戰2016年度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最新戰駒首度曝光,車體空氣力學進化提升,車重比例優化均衡,渦輪動力總成也有所升級,持續挑戰WRC 系列賽冠軍車隊榮銜。至於以Veloster Turbo基礎誕生的新中置引擎性能鋼砲「RM15」,採用2.0L先進渦輪增壓引擎,調教300匹馬力輸出,外觀內裝「N」化性能圖裝,以強烈視覺衝擊挑起賽車迷熱血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