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解放你的趴走玩樂心 CITROEN Cactus M概念車

記者:haya 2015-09-25

法國CITROEN汽車於1968年時推出過一款採敞篷形式的越野車Mehari。在當時獲得許多車迷的支持,一直到20年後的1988年時,總計累積銷售了14萬台以上,也成為CITROEN歷史上的一代名車。

4

為了重現Mehari的風采,CITROEN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了Cactus M概念車,汲取自Mehari的設計靈感,Cactus M概念車以剛發表不久的跨界休旅車C4 Cactus為基礎,變身成為一部四處遊玩盡享戶外休閒樂趣的敞篷跨界車。車身四周下緣都以黑色防刮護板保護,也塑造緊實粗獷的越野形象。

3
當年的Mehari有不少創新的特色,例如車身鈑件採用了塑料材質所製成,Cactus M也回應了老前輩,使用非常輕量的塑膠作為車門材質,Mehari很像吉普車的60度傾斜式前擋風玻璃設計風格也同樣可在Cactus M身上見到。更有趣的是,Cactus M雖然是沒有車頂的真正「上空」車,但卻導入了可用前擋雨後防滾架來固定沖浪板或纜繩滑水板的設計,形成「延伸的車頂」,既有創意又符合其重視戶外活動的產品調性。
3
3
完全開放的車室空間,讓車內乘客與外界周遭環境,因為是雙門設定,所以想要坐進後排,就請你踏在車側的門檻然後直接翻過去。整個車身鈑件材質一路延伸進入車內,不做什麼多餘的材質裝飾鋪陳,而且因為車室底板設有排水孔,所以可以直接沖洗整個車室,真的一整個是戶外運動用品的概念。
3
3
3
3
動力上Cactus M概念車是搭載1.2升PureTech 110汽油引擎搭配,E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所搭載的 Grip Control系統提供一般、全地形、雪地與砂地四種模式,讓車子在各種顛簸崎嶇的地形中均能保持適當的循跡性,展現戶外運動休旅的真性情。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