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PEUGEOT Fractal

輕量前衛電動敞篷概念小跑車

記者:haya 2015-09-30

法國PEUGEOT汽車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中,就以這部名為Fractal的電動敞篷概念小跑車作為主秀。車廠本身是以electric urban coupe來稱呼它,因為它的頂篷是可以電動開啟關閉,讓Fractal在硬頂雙門跑車與敞篷跑車之間自由變換身份。

4

Fractal的車身尺碼為車長:3810mm、車寬:1770mm、前懸身為520mm,超短的車長與前懸身是其一大特徵。但就是在這樣的小巧車身之中,還塞進了19吋大尺碼的鋁圈/輪胎,並且將其位置極為貼近車身後緣,讓這部電動小跑車仍然能夠坐進四名乘客。

3
3
Fractal的電動驅動系統,是採取在前、後軸各配置102hp最大馬力電動馬達的配置,所以是綜效最大馬力輸出204hp的四驅系統。由於車身重量被壓在1000公斤以內,在良好的馬力重量比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6.8秒即可完成。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蓄電容量為30kWh,充飽電之下最多約可行駛450公里。
3
3
為了讓Fractal能夠具有多樣地形的克服能力與良好行路性,其懸吊系統也具有車高調整功能,在一般道路行駛時車身距地高度為7公分,擁有良好的空氣動力表現,在低空氣阻力消耗能量之下也比較能有較高的續航距離與電池壽命。而行駛於較為顛簸的地形時,車身距地高度則可增加至11公分,克服這些低車身較為不便的環境。
3
3
3
車室內裝則是承襲2010年SR1概念車與2010年208所帶來的i-cockpit設計概念,營造更好的人機互動介面與人體工學乘坐空間。例如當駕駛者用手上戴的智慧型手錶來開啟車門時,還會傳來經過設計的獨特開門聲。車內有80%的飾板是採用3D列印方式所列印出來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