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RENAULT Megane第四代

加重跑格 科技躍進

記者:haya 2015-10-18

RENAULT旗下的主力中型車系Megane現行的第三代從2008年巴黎車展發表以來,已經經過七年時間,從初代到現在全球累積銷售量也已超過650台,而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全新大改款的第四代車型正式亮相,對於在歐洲競爭相當激烈的中型車級距來說,也掀起相當大的話題。

4

新Megane外觀導入了RENAULT的最新設計家族設計概念,例如照明效果更好的全LED頭燈頭燈造型就與更上級的大哥Talisman有著相同的基本風格,C字形的日行燈還突出來與前保桿線條有著呼應的效果。細而扁的全LED尾燈,不僅凸顯車尾的寬度,在Edge Light照明技術的增色之下,邊緣還會出現偏紫的紅光,營造3D立體的視覺感。車身呎碼比現行款車高略微降低,軸距與軸距則略微加長,以更為低趴的姿態展現蹲踞蓄勢待衝的氣勢。

3
3
3
由於這一代Megane搭載了RENAULT新世代的CMF模組化底盤平台,也讓它可以導入一些平常只在更高階車款上可以看到的高科技配備,例如全彩顯示的抬頭顯示器、七吋薄膜式TFT儀錶組、8.7吋R-Link觸控顯示螢幕與GT車型上可以見到的4Control四輪轉向系統。
3
座椅造型靈感來自家具與皮件精品設計,採用柔軟高級皮革包覆,在座椅與車門內側的縫線處理也相當講究。新Megane內裝共分為五種等級,頂規車型採用絲絨與Alcantara類麂皮材質包覆,呈現立體的光澤,並提供電熱功能與電動腰靠調整,駕駛座還有按摩功能。音響系統則是與著名音響品牌BOSE合作,為車款量身打造提供最佳音場表現的音響系統。
3
3
3
動力陣容上,新Megane在上市初期共提供六款汽柴油引擎選擇,包括三具最大馬力分別為90hp、110hp與130hp的ENERGY dCi 柴油引擎與100hp、130hp與205hp(GT車型)的TCe汽油引擎,依引擎不同分別搭配六速或七速ED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