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概念車之Renault Egeus

記者:賣花陳 2005-08-16

即將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各車廠均動作頻頻準備迎接盛會。法國Renault便打算在會場上,推出一款以Egeus概念車,表達該廠追求sport的執著和信念。據了解,Egeus兼具4WD SUV和房車特質,寬敞的空間和紮實的外型主張,展現另一種不同的Coupe風情。


Egeus主要鎖定於結合高雅和運動氣質兩因子,流動化線條設計展現絕佳協調性,使這輛看似SUV的車款,仍然維持車輛設計的最高美學標準。該車前端向下延伸,因此少了所謂的水箱罩,全車線條精簡、俐落,看起來就像是單鈑件打造一般,有別於傳統的複雜結構。



座艙內部Egeus選用暖色系締造舒適格局,車高還可透過電子控制以協助乘客進出。配備方面,GPS導航裝置為標準配備,切換至off road模式時,中央儀錶會顯示此時的車輛高度、水平角和相關資訊。儀錶版上緣並有互動式螢幕資訊,讓駕駛者可藉此瞭解車輛各項運作狀況。


動力系統的選擇,Egeus採用3.0升V6柴油引擎,最大輸出250匹馬力,排放合乎歐盟四期標準。車內裝置的自動4WD系統,可分配四輪零至100﹪扭力,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系統,務求提供駕駛者豐富的樂趣和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