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CITROEN C-SportLounge

記者:賣花陳 2005-08-17

即將到來的法蘭克福車展,法國車廠方面亦積極規劃產品線,企圖給予車迷嶄新面貌。CITROEN的設計團隊,這次便運用邊緣化風格設計,製造一輛名為C-SportLounge的概念車,結合力量、優雅線條和2+2乘坐格局,該車宛如預告未來Grand Tourer的基本風貌。


C-SportLounge造型相當搶眼,大型化進氣口設計和向後延伸的線條,簡潔的頭燈造型、高腰線和搶眼的輪拱,均呈現出法國人對汽車的創意構思,最重要的風阻係數僅0.26,傑出非常。座艙內,駕駛座採用航空機具靈感,駕駛介面中方向盤可集中控制各項功能,單片式座椅和位於中央的變速箱、空調位置,均有一番考究。


車內大量採用高級材料打造,企圖營造舒適、豪華感,亮色系、大型化天窗與擋風玻璃等,給人舒暢、自由的無壓迫空間,後開式車門也便利後座乘客輕鬆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