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OPEL Vectra OPC

記者:賣花陳 2005-08-19

新一代Vectra推出後,老實說觀點是兩極化,不少專家更直接抨擊OPEL設計開倒車,不過令人值得欣慰的,OPEL終於開始認真玩性能市場了,OPC成立是近兩年的事,打著OPEL Performance Center名號又積極投入DTM德國房車賽,充滿個性和駕馭樂趣,是車迷對OPEL車系嚮往的動力。Vectra加上OPC是今年該廠的好戲之一,接著還有Astra與Zafira OPC的登場。


預定於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Vectra OPC,堪稱當今OPEL最強車款,車系區分五門掀背房車與五門旅行車款。搭載一具2.8升渦輪增壓V6引擎,最大輸出馬力255匹,扭力高達36.2kgm,原廠測試,搭配六速手排的OPC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七秒,最高極速260km/h。



因應強大動力,Vectra OPC採用的IDSPlus底盤進入第二代,加上新研發的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無段阻尼控制,可說是OPEL旗下的豪華大餐。這套CDC系統能獨立控制搭配18吋鋁圈,有效降低側傾;提供更優越操控反應。制動系統部分,藏在輪圈裡的藍色卡鉗、345mm前碟以及292mm後碟,是專門讓激烈派駕駛者差遣的上等煞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