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誰說SUV不會跑」?M-Benz ML63 AMG

記者:賣花陳 2005-08-19

德國Mercedes-Benz推出M-Class不久,一具史上最強的V8引擎便宣告誕生,新車型搭配新引擎可說是煥然一新,掛上63 AMG代號的ML-Class,是獻給愛駕車的狂人一飽追逐速度的夢想,於現實和夢境中得到協調。


M-Class車系現在多了一項新選擇,一具可輸出510匹馬力的AMG 6.3升V8引擎,將SUV動力表現推到另一層次。可以想像,屆時於法蘭克福車展揭開布縵後的掌聲之熱烈,展出後新車預計最快於明年第二季交車。如前所述,這款SUV搭載AMG剛出爐的V8動力核心,最大馬力510hp/6800rpm、最大扭力630Nm/5200rpm。大排氣量加持下的輸出表現,有效兼顧低速扭力和高轉速韌性,最重要的這種力道可讓M-Class應付崎嶇路面或高難度攀爬時,更為輕鬆寫意。



當然,道路上性能亦不可小覷!ML63 AMG零到100km/h加速只要五秒鐘,最高時速達法定限速的250km/h。相較於另一款ML55 AMG的347hp/510Nm,其馬力增加46﹪而扭力也多出23﹪。驅動系統設定ML63 AMG選用的是七速自排變速箱附加DIRECT SELECT模式,其中擁有Sport、Comfort和Manual三種模式選擇,透過中控台上的開關,駕駛者可因應需求修改變速箱換檔反應。


儘管是輛側重off-road的SUV,但實際上AMG仍不忘記傳授其馳騁F1賽車場的經驗,ML63 AMG前後軸驅動比例為40:60,研發人員力求該車即使於彎道行駛,也能有所謂敏銳、直接的回饋反應,這中間也用到了AMG的運動版氣壓懸吊、高性能煞車系統等。同樣地,屬標準配備的19吋輕量化鋁圈以及尺碼295/45R19的跑車胎功不可沒。


外觀的變化,也是晉升跑車重要一環,ML63 AMG擁有各項運動細節點綴,包括AMG標示的水箱罩、側裙、不銹鋼腳踏板以及燻黑尾燈組,極為醒目的還有那組AMG Sport鍍鉻雙排氣管,這些都是其他M-Class沒份的AMG家族特徵。座艙內部,ML63 AMG多了兩張可調溫跑車座椅,覆上的是nappa真皮,且在肩部座椅還採用alcantara的御用名品包裝。此外,AMG真皮方向盤、門檻、320km/h速度錶,以及不銹鋼腳踏板附橡皮防滑設計,都是ML63 AMG獨享的標準配備。


向以安全為前提的M-BENZ,也不忘為ML63 AMG添加安全設計,PRE-SAFER預警、第一排NECK-PRO頭枕、二階段雙氣囊、車窗氣囊、安全帶預縮裝置都是讓乘客寬心的重要設計,也讓駕駛者足以大膽油門,盡情壓搾極限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