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TOYOTA RAV4/Yaris/i-unit

記者:賣花陳 2005-08-31

日本TOYOTA面對即將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嶄新大改款的RAV4和Yaris(日本年初以Vitz Mk II問世)。據了解,新款RAV4是第三代大改款,上市至今超過11載,在歐洲地區倍受好評。


這次RAV4的改變,有相當成分著重於駕馭樂趣和性能,並在品質、技術甚至內部座艙,都重新規劃安排。此外,車展上TOYOTA攤位,還展出兩款由ED2研發中心操刀的概念車,其創意來自於都會生活。其中名為i-unit的概念車,接近人類行動模式的互動型工具,靈感是來自於樹葉,亦有闡述環保之隱藏意義。



迎接RV生活形態的擴張,車廠還推出一款七人座的Corolla Verso,引擎搭載的是2.2升D-4D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175bhp,還加入D-CAT觸媒科技達到淨化排氣效果。這類觸媒還將搭載於2006年Avensis上,屆時一具輸出134bhp的2.2升引擎,將從11月份取代現行的2.0升D-4D柴油動力。其他柴油系列中,推出的車款還有都會車Aygo,搭載53bhp的1.4升柴油渦輪引擎,預定於2006年加入歐洲TOYOTA家族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