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上空寶貝VW EOS

記者:賣花陳 2005-09-14

德國車廠VW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的焦點,便是這款配備五段硬頂收納的嶄新敞篷車EOS,稍早原廠神秘兮兮地不願透露細節,如今終於在車展上大放光明。 會場上,甫由DaimlerChrysler跳槽至VW的總裁Wolfgang Bernhard出席了發表會,他對記者詳盡介紹該車款,並強調EOS乃是將傳統跑車及敞篷車融合,是一款獨一無二的全新產品。


與Golf共用基礎的EOS,外型採用截然不同設計風格,全車尺碼長、寬、高為4407×1791×1437mm,軸距2578mm。引擎系列共計五種,分別是四具汽油引擎及一具柴油動力,輸出動力從基本款的115hp開始,一路到150hp、200hp FSI和頂級款250hp。柴油引擎主銷的是歐洲地區市場,這具TDI最大輸出140hp,並搭載全新的DPF柴油濾芯。



市場規劃上,EOS這輛新款的敞篷車預定2006年春季開始銷售,首先開賣的是歐洲市場,外銷的版本隨後跟進銷售。在產品介訂上,EOS算是介於Golf和Passat間的車種,今後將與Beetle Convertible一起鞏固VW的敞篷車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