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概念車KIA Multi-S Crossover

記者:賣花陳 2005-09-15

韓國車廠KIA稍早發佈該公司開發的概念車Multi-S,這是輛七人座的Crossover,造型前衛、設計大膽。該公司管這輛新作定位成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主要是針對現代人用車方向設定,結合SUV、MPV和Crossover。


照字面上解釋,裡面的S蘊含Sporty運動、Spacious開闊、Smart睿智之意,4545mm長度的概念中,包含許多買家注重的元素,如承載家庭成員、孩童以及生活品味等。為此,KIA為該車置入同極最佳的乘客安全保護設計,外加上ESP電子穩定程式、MDPS馬達驅動電子動力轉向、TPMS胎壓偵測系統、AFS可變方向頭燈,和全尺碼氣簾和主動式頭枕。



外觀上,這輛車著重設計感和現代感,19吋大型鋁圈與巨大的245/45 R19輪胎,讓這輛車渾身散發懾人的霸氣,2700mm軸距拓展寬敞空間,1850mm車寬和1650mm高度,都使該車呈現一股氣勢。進入座艙內,可以發現KIA賦予該車相當的科技感,雙片式玻璃天窗設計帶來明亮度,高科技面板與中控台、第二和第三排空調、置頂式空間,還有整套的前後影音娛樂系統,氣派磅礡足以形容。



這次展出的雖然是概念車,不過可預估的,這輛Multi-S將搭載2.7升V6汽油引擎,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配運動模式,歐洲地區可能會追加一個2.0柴油渦輪引擎,並提供手排變速箱。這次展出後,將會觀察群眾反映,最後決定是否付諸量產,目前為止都還沒收到官方證實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