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FORD Galaxy

記者:賣花陳 2005-09-21

熱鬧繽紛的法蘭克福車展盛大揭幕,來自歐、亞、美等地的車廠紛紛進駐,位居美國三大之一的FORD發表新款Galaxy原型展示車。若未來反應良好,這輛全新改款的Galaxy,便立刻進入量產階段趕在2006年中推出並完成上市動作。至於這次展出車款,除了宣告原型車雛形,也發表歐洲FORD未來車種的設計方向。


新改款的Galaxy與一般MPV類似,都是三排七人座的小型車種,全車設計是由歐洲FORD設計小組操刀完成開發。若未來付諸量產的話,組裝廠會選定於FORD隸屬的比利時Genk生產,輸出的地區主要是以歐洲幾個國家,海外出口暫無規劃。

外觀上看,Galaxy車頂的玻璃頂相當搶眼,一路向後延伸至第二排創造寬廣透光環境。根據瞭解,未來Galaxy一旦量產後,會將重點放在操作車輛的駕駛者介面上,並覆以更高質感的材料賦予豪華感受。



這次展出的原型車中,在駕駛座就因應各種身材的車主,採用了偏高的駕駛座以創造視野。座艙內的各儀錶均以集中化設計便利判讀,連變速箱位置也特別考究,務求接近駕駛者的方向。另外值得一提的,Galaxy還採用HMI人機介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系統,白話些就是透過方向盤的按鈕,讓駕駛者輕鬆使用車內例如音響、導航系統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