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車展之MAZDA Roadster Power Retractable Hard Top

記者:陳光立 2006-06-26

迎接即將來到的英國倫敦車展,日本車廠MAZDA祭出法寶MX-5 Miata的衍生車款上陣,據知因應硬頂敞篷車市場的蓬勃發展,特別推出電動硬頂設計的MX-5 Miata加入產品系列,另外該廠還將展出一款名為BT-50的一噸卡車。


英國車展預定在7月18日周二於倫敦揭幕,將展出至7月30日周日結束。這次MAZDA展出的重點,即是硬頂設計的MX-5 Miata,借用的基礎為2005年發表的嶄新平台,MAZDA期望藉此擴大該車的銷售範圍,並將這款時尚的小敞篷車,改造為輕量化、富含豐富樂趣的雙門跑車。此番的銷售口號還是「人馬一體」,強調人車合一的微妙境界,以詮釋該車優越敏捷的操控本領。


有關這輛車的規格諸元,原廠將於7月18日的記者會上公開,目前僅知道這輛車根據市場地區差異,名字也會不同,在歐洲和澳洲地區該車名為MX-5 Roadster Coupe,日本則是Roadster Power Retractable Hard Top,美國市場為MX-5 (Miata) Power Retractable Hard Top。


另一方面,MAZDA還有一輛一噸卡車展示,這款名為BT-50的產品,搭載2.5升直噴渦輪柴油引擎,未來主打的市場是歐洲地區,該車首度曝光的地點是今年三月份的曼谷車展。除此之外,出展的車還有幾部概念車包括:Sassou和Kabura兩部都會在現場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