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90 Sport英國倫敦車展推出

記者:陳光立 2006-07-17

被瑞典車廠VOLVO頗為看重的LSUV車款XC90,為了刺激買氣再度祭出新招,日前對外宣佈將追加一運動車款XC90 Sport,主要是將底盤的設定修改為跑車規格,特別增加減震筒阻尼和車身強化,並進一步調整更敏銳的轉向回饋,和新設計的19吋輪圈和跑胎,以營造強悍的跑車風格。

5

為突出產品特性,VOLVO特別將這一系列XC90 Sport悉數以激情紅(Passion Red),作為車系的代表色塗裝。此外,在XC90的輪拱邊緣採用與車身不同的顏色搭配,從外觀看與一般版本差異不大,最明顯的運動款輪圈因為加大,車身顯得分外霸氣。在座艙內裝方面,XC90 Sport的方向盤和變速桿均用透氣的真皮材質,座椅還特別加強支撐以減少橫向側傾,買家還可選擇兩種不同等級的皮革包覆。


動力傳動系統XC90採用三種引擎,分別是3.2升直列六缸、4.4升V8汽油引擎,及直列五缸渦輪柴油D5引擎選擇。這三種引擎均搭配六速Geartronic自排變速箱,渦輪柴油車型還有六速手排。XC90 Sport計劃在7月20日至30日的英國車展推出,該車最快2006年11月開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