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車展之Seat Leon Cupra

記者:陳光立 2006-07-28

隸屬於VAG集團的西班牙車廠Seat,針對英國車展特別發表Leon的高性能版-Leon Cupra。這款鋼砲最大輸出達到240匹馬力,是Leon系列的頂尖車種,在Seat的量產系列也是輸出功率最大的車型,新車預定2007年開始在英國和歐洲地區上市。

5

Cupra與Leon FR相同,均採用排氣量2.0升的TFSI渦輪引擎,加上高壓縮比與直噴供油系統設計,將最大輸出從FR版本的200提高到240匹馬力,此舉使Cupra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4秒,最大時速可達到246km/h。 最厲害的是,這款車的油耗表現傑出,每加侖汽油可跑30英哩的距離。


在外觀的差異與FR相當,但保險桿採用黑色包覆比例增加,輪圈尺寸加大至18吋還外加一組黑色後視鏡。此外,Cupra還有蜂巢狀水箱罩裝飾和內嵌式霧燈,前護板的設計亦凸顯Cupra強悍的運動風格,車側的傾斜流線設計相當搶眼,也突出車尾部分的線條美感,尤其是尾翼和尾燈結合堪稱一絕,和空力套件相互輝映,使Cupra多了幾分跑車架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