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2+2座中置引擎跑車計畫Eagle正式投產

蓮花之鷹展翅飛向倫敦

記者:haya 2008-07-22

之前我們曾向大家介紹過LOTUS最新2+2座中置引擎超級跑車Project Eagle被國外媒體拍到間諜照的消息,當時就已經知道車廠希望能夠搶在今年英國車展這個最好的時機來作發表,現在車展已開幕,大家也很幸運地看到車廠如期「交貨」,把它送到車展的展示台上。

5

目前還沒有車名,先暫用開發計畫代號Eagle,車展中才正式宣告車名的這部中置引擎新超跑,是LOTUS自1995年Elise車系以來暌違十三年漫長時間後的最新力作,也是車廠新車產品五年計畫的第一步。車身結合了LOTUS自傲的輕量化底盤科技,動力核心則是來自TOYOTA的3.5升V6 VVT-i引擎,經過調校後可輸出280匹最大馬力。在還是非常早期的紐柏林賽道開發測試階段,開發人員的報告上就已經指出Eagle比Elise快上許多且比Exige更能保持在賽道上的速度。從當初原型車的測試數據來看,0~100km/h加速成績在5秒左右,極速則可達到260km/h。

流暢的車身線條讓人一眼望去就能認出這是部LOTUS,車上的許多細節從前移的座艙、車頭進氣壩、引擎蓋進氣口、後尾翼等都經過精心的空氣動力考量,在高速下能夠提供充足的下壓力。雖然座椅標準為設定為2+2座,不過車廠也提供純雙座設定將後座改為行李空間,未來也還會追加敞篷與更高性能的衍生版本,讓鷹族大展雄風。Eagle的正式量產版本會在明年春天正式上市,不過因為是手工打造,每年產量規劃只有2000輛,這樣的稀有性吸引了不少多金愛車的熱狂收藏迷,好萊塢名演員Patrick Dempsey就是列在長串等候試車名單裡的其中一位。